對話

L 學長跟我說,很難跟我所寫的東西對話。對他來說,我們是初次見面;他回饋了瀏覽我的部落格的心情。

我覺得我自己想要做的,就是一個慢速的全球化機器。無論是什麼樣的主題、什麼樣的心情,我都想要讓我的思考全球化,不依照在地的邏輯與限制而轉變;但是我同時希望能夠速度慢下來,跟在地的人事物有機會偶遇。如果全速邁向全球化的話,那麼恐怕寫作與閱讀的時間都會劇增,就像是在跟光速賽跑一樣;但結果就會是更加自言自語,甚至最後連寫字的意義都蕩然無存。

這樣的想法也許真的有點懷舊與矯情吧。

對話 0
某一天下午,經過 C 教授研究室準備要去上課的我,停留但卻被他問到:「你還在這裡待著作什麼?」瞬間這些對於對話的想像被無情的捶擊碎去。

對話 1
蘿拉在《時時刻刻》當中,想起了一句詩篇:

不用再恐懼陽光的炙熱,
也不用恐懼冬季的酷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