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與停車位之歌

Deadhead 的〈用生命尋找〉

轉角的咖啡店,吧檯裡,小姐店員的咖啡
都已經快煮成歐巴桑了
我日復一日打卡也似的
繼續繞行這個轉角第三百六十七次
誰也說不準,停車位
會不會一個不小心就出現

然後我就可以英雄救美,逆轉
時空,讓那個歐巴桑再重新用咖啡將自己
還有我那大概所剩真的不多的青春歲月
都一起煮回來
她和我一起坐下來,微笑著,喝著咖啡
並且看著店外一個又一個上帝神蹟般紛紛釋出的
停車位,停車位,停車位,停車位,停車位,停車位,停車位……

我想到可以編寫文話如口往展之歌。以前總看到人們抄來抄去,感慨某些人「用畫筆彩繪人生」。我至少可以說,我用開會來禮讚人生,就像大家用生命尋找停車位,用生命來護球、保釣、護漁,攔截核船,用咖啡來烹調歲月。

2 thoughts on “青春與停車位之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