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 me-too 的勇氣與智慧

週末 C 傳了簡訊給我,問我最近在作啥。我說,我在脫殼。打破自己的既有限制,尋找從成長瓶頸中脫困的可能。沒有說的是,別人看不見我在忙些甚麼,也不知道我內心的掙扎。上週去 BoF 主持「骨灰級部落客論壇」時,我其實想要說的也是這樣的話。對於一個持續運轉 6 年的部落格來說,我一直想把它結束、轉型。我把這樣的心情,化為在演講中期許新的部落客可以發揮、創造出我們無法達成的成就,就像「全球之聲」(Global Voices Online)中文翻譯計畫,以及樂生部落客們的編織出的集體力量與智慧。

這些改變,需要「拒絕 me-too 的勇氣與智慧」。勇氣是願意要走出自己的路,智慧是要去盤算成本代價跟周圍人們溝通。我相信在這個時間點,還是有很多人也在努力要走自己的路。與 C 跟所有朋友共勉!加油!

One thought on “拒絕 me-too 的勇氣與智慧

  1. 最近正好在想同樣的事。對既有的現況感到饜足(雖然不是不滿或嫌惡──找不到一個不那麼negative的詞來講那種感覺),想要打掉一切重來,卻知道這就是所謂的legacy system。既有的工作習慣把我們渡到了這裡,可是舊的衣服已經穿不下,而現狀需要新的寧靜新的基礎地。

    Reform不會停止。外面世界如此,內在系統亦然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