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沒有下了

因為有《紅色長角三倍數》〈聖誕夜,在家寫感想。〉(或者 hemidemi 黑米這串討論),所以我本來寫完前面部落格大獎評審與典禮的流水帳,真正要寫的評論,現在快樂的不用寫了。請各位如果想要關心部落格,想要了解這個活動真正的意義的朋友,請你們務必要連到這篇沒有機會發表的得獎感言。我覺得實在太棒了。

「…歸根究底,我的看法是,台灣根本就沒有服務業,台灣的服務業都是製造業。我們的部落格服務延續這樣的精神,把設備當成本,把使用者當成生產出來的商品,包裝好後賣給真正的客戶,也就是廣告商,或是大金主。可悲的是,我們的使用者多年以來竟然也還是只會傻不攏咚地跟著瞎起鬨,亂湊熱鬧,然後用「我不懂電腦」來自慰自己的懶惰與無知。

可悲的是,我們的使用者多年來還是只會傻傻地跟著廣告瞎起鬨,亂湊熱鬧,不爽只能幹在心理,然後用「我不懂電腦」來自慰自己的懶惰與無知,任憑算準消費者懶惰的廠商剝削。
如果我們的大環境與觀念永遠停留在這樣的泥沼裡,我們只會扼殺一群有趣的創新思考與熱情的創業機會,然後從國外抄來得到一堆似是而非新鮮雞肋。

如果我們還再繼續宣揚「不要輸在起跑點」這種教育思考,我們就會繼續看到一群無賴抱著「今天不幹,明天就會被別人上」,先搶先贏的飢渴心情,強姦我們的部落格平台、強姦我們的土地資源、強姦我們的政治選舉、強姦我們的方方面面,啊我就是幹到了,要我負責我也無所謂的屌樣。

我希望諸位在場的貴賓花一分鐘思索,你花錢所得到的服務,是真正的WEB2.0? 還是一個超大空間的假象?

我也希望像Pixnet、Hemidemi 這樣的公司,能逐漸成長茁壯,給大家一個示範。」

Benjamin 還有提到對於部落格未來的想像。未來!你可以想像五年後的樣子嗎?我自己有很長一陣子很憂鬱,每天都很想要把部落格關掉。如果沒有朋友與網友互相的對話、思考、激勵、漏氣,ilyagram 早就已經灰飛湮滅了。未來!想想未來!想想部落格,跟我們自己所關心事物的未來!謝謝 Benjamin 的這篇文字,我覺得這樣的視野與眼界,早已「超越單一獎項得主之意義」了。

我很榮幸能夠讀到這樣的「得獎感言」。

One thought on “雜記:沒有下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