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真相產業:《Loose Change》,或者另外的謊言

Inertia 的驚悚推薦:〈911真相的紀錄(劇情)片:《Loose Change》〉,真的很驚悚。這是 911 美國陰謀理論的網際網路「創作」版,原始影片放在 Google Video 荷蘭網站(http://video.google.nl/videoplay?docid=-307415958406462281)上。也有由網友協助建立的多語官方網站以及討論區。網際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上關於 Loose Change 的資料在
http://video.google.com/googleplayer.swf?docId=7866929448192753501&hl=nl
現在這個當下,你可以準確搜尋到 148萬筆關於 Loose Change 的資料。Wikipedia 有一頁巨細靡遺的整理文章 Loose Change (video) 在介紹它。有一個網站叫做 Screw Loose Change 致力要揭穿 Loose Change 的謊言。除了他們有 MySpace 的分站之外,他們也推薦要看這個影片的話,就應該看 Loose Change 的註解版

歡迎來到全球真相產業的現場!如果你是一個被害妄想症患者,你將會被無限多的證據、錄音資料、照片、影片、討論、再踢爆的新證據淹沒。喜歡好萊塢嗎?三年之後(也許更短),這樣的影片就會被(新)帥哥跟大製片拍成大賣的影片全球收錢。我們已經不是甘迺迪或水門案的時代,而是《LOST 檔案》、《CSI 犯罪現場》、DISCOVERY CHANNEL 與《24》的時代。

如果你不是…那就看點別的甚麼好了。

5 thoughts on “全球真相產業:《Loose Change》,或者另外的謊言

  1. 抱歉,我想提出一點意見。關於本文的「如果你是個"被害妄想症"患者…」云云。個人認為這樣的用語有將911真相運動者與"精神病患"連在一起的嫌疑,不知你是否認同?
    據我所知,911真相的運動者非但不是那些精神上不穩定、精神脆弱者、容易懼怕與被害乃至於無能分析或進行陳述的人,相反的,他們比較不懼怕權利的威嚇。

    這是我想提供的一點訊息。

    另外,關於screw loose change這部影片的作者Mark Roberts,有人說他是官方的特工。這部份並未獲得真正確實的證據,只是高度假設。但他常常提出的某些"資料",是loose change團隊甚至911真相接觸不到的人事物。例如他曾說他採訪了某位官方的專家,在五角大廈外面的草地上鑑定出人體的DNA,所以這表示loose change說沒有屍體是錯的。
    他說的醫生根本不接受採訪,從何得知此項說法是正確或錯誤?官方的醫生,卻僅接受screw loose change的採訪,這樣的訊息是否正確值得人思考。

    這是一個對screw loose change的內容辯論的網址,或許你可以參考看看。
    http://z15.invisionfree.com/Loose_Change_Forum/index.php?showtopic=12824

  2. 抱歉,想作一點討論。關於「如果你是被害妄想症….」這句話。
    這句話似乎將被害妄想症與追查真相者作因果關係的連結。
    由於網路上大多數真正會淹沒於資訊、影片、證據、理論的人,是那些認真探討911真相的人,911真相運動者據我所知,也不是屬於精神脆弱、不穩定、過度猜疑與妄想者,這句話疑似將追查911真相的人與被害妄想症連在一起的聯想。
    不知你認為如何?

    另外,screw loose change據網路上的消息指出,該位作者Mark Roberts為FBI軍情探員,但這部份尚未獲得證實。(不意外的)
    大部分911真相運動者對這位Mark Roberts在screw內的消息來源及方式有些意見。
    例如他表示在五角大廈外的草坪,已經有專家驗出人體DNA。但這位專家並不接受911真相或loose change的採訪,偏偏卻接受了他的採訪。
    他透露的部分軍方消息,也是只有他有,但這些資料除了他和官方人員之外,無人能取得。

    也就是他能宣稱任何他採訪到的人證詞,但無人能反駁他,因為無法獲得資料。

    這部影片911運動者很少有人認真看待,因為loose change雖然不是最好的影片,但卻是最暢銷的,人紅是非多是大家的想法。至於他的內容是否真的有推翻或"揭穿"loose change?建議你看看這個討論。
    與screw loose change辯論

  3. hi Asyura,

    多謝留言。我沒有注意到我的用詞,真是不好意思。基本上我是一個社會運動者,「被害妄想症」對我來說是一個相當正面地,描述自己對於體制的存疑態度,以及嘗試自我解嘲的關鍵字。(我們曾經在不同的場合,使用這樣的詞來描述自己,也嘲諷我們對於真相的線索掌握實在有限的困境)我也曾經在醫院擔任過心理治療師的角色(時間不長),我希望這個詞能夠比較中立地被運用(如果真的有幻覺,那也能夠平靜地以這個詞來描述),所以放心地在對體制的批判者陣營中,我運用這樣的詞語來表達「後面可能有一個邪惡力量在操縱」這種俗民想像。

    不曉得這樣的解釋,以及如果把這樣的討論敘述並陳放在這裡,你是否可以接受?如果您還是覺得這樣有誤導「真相追索」陣營的行動者,那麼我也會馬上把這篇文章中的用詞與語氣重新調整,並且作 [更正] 的註解說明。

    我會去看 screw loose change 的相關討論串,謝謝你作更為精準的解說!希望有機會辦活動邀請你來詳細介紹! 🙂

    best and warmest wishes, ily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