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19:童欣工作室開幕

大學同學,我老婆的超級伴娘室友 H 與朋友一同創辦的兒童工作室開幕了。當天我們一起去捧場,也見識到了川流不息的人潮的魅力。

「一直以來,有個小小的夢想在心中滋長著…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小朋友們,讓他們像自己一樣幸福的快樂地成長。這樣的夢想,促使了童欣工作室的誕生!2006 夏,在一連串的驚喜和大家的全力支持下,童欣工作室即將於 2006 年 9 月 19 日開幕!一個多元化且自在的空間,期待更多的笑容綻放!誠摯地一請您與我們一起分享這份喜悅!」

這個位在微風廣場對面樓上的工作室,裡面有很多專業的兒童遊戲教具與玩具。還沒有機會正式了解到她們的專業功力,但是就一個讓兒童能夠驚喜、感覺到溫暖與 relax 的空間來說,我對那裡印象相當深刻。空間中不同物件貼上了贊助者的標籤,H 在招呼無限多人的空檔跟我們細數某個玩具的用途與來歷。實在蠻好玩的。

我們一些心理系的老朋友有一起合照了張像。我還以陌生人攝影師的身份,到處拍了很多張空間的速寫,結果放在他們工作室的電腦裡了,實在想想有點後悔。另外兩件讓我印象深刻無比的,是整個空間中塞滿了三十歲上下的女性,只有少數幾個精神科醫師、心理師學長學弟倖存著。另外就是他們竟然用便當盒灌 Windows。前者讓我有個錯覺,好像三十歲左右的男性已經從兒童心理(包括關係建立、資訊蒐集等的)這個領域、以及關心兒童心理議題的人群中徹底消失了。後者讓我有點傷心難過。要用 Windows 我生機器跟你換嘛(不過他們是因為裝高檔彩雷印表機裝不起來才被迫傷心黯然用 Windows 的啦)。

希望她們能夠生意興隆通四海,能夠有夠多的資源、讓需要協助的人們能夠歡喜地找到解決的撇步。讓孩子們有機會可以提早放鬆自己,不用一路硬撐到長大。如果可以的話(我是沒有知識的鄉民)少吃點 Ritalin 啦。(說真的,有可能的話要告訴我喲。)

2 thoughts on “2006.9.19:童欣工作室開幕

  1. It is great! And where are the males? Is this has anything to do with the lost of interest in general. I don’t know. It might has something to do with the myth on the salary of gender difference though…

  2. 您好,我是新竹市生命線協會/員工協助服務中心的督導,經李天慈老師的介紹,得知童欣工作室,想了解其服務內容及場地事宜,以便連結相關資源;但因無法得知其聯絡方式,只於網路查詢時拜讀到您這篇文章,故想請問您是否有童欣工作室的聯絡方式,如不擔誤您的時間,想麻煩您來信告知工作室的聯絡方式。不好意思,麻煩您了。謝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