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部落格

Kerim (就是那位七月四日誕生的紐約客東華大學教授)曾經問過我,台灣有沒有值得讀的政治部落格?今天讀到一篇 Nakaoeki 所寫的〈龍應台之不可回收性〉,不禁讓我拍案叫絕。不以內容藍綠來窄化個人視野,我覺得這樣的評論方式是我很欣賞的:倘若公眾人物不能夠從這些評論當中發現自己的侷限,自己的製作議題模式、論述策略,那就是低估閱聽眾的腦力。當然公眾人物仍然可以用他們所擅長的方式操縱議題。只是不能夠再 naive 如昔,彷彿自己篤定位於道德光環無限上綱、公理與正義的一方。

5 thoughts on “政治部落格

  1. 五不起
    北京澤東像!南京中山陵!
    獨裁!民主!對不起!
    爭鬥!革命!談不起!
    共產!三民!融不起!
    中共!台灣!合不起!
    武力!和平!連不起!
    對談! 融合!哪說起!

  2. 不好意思冒昧打擾。

    我是現就讀美國加州UCLA媒體系的學生,最近跟一位教授一起作關於亞洲/台灣的政治新聞研究。教授有興趣將自己的專欄增加一點台灣的評論,因此提議請我開始閱讀台灣較有影響力的政治評論家的評論,奈何移居美國已久實在不太清楚這方面的資訊,google大神一拜連結到這裡來。方便的話不知道能不能請您推薦一些較主流的政治部落格? 政治立場鮮明無所謂,不過教授希望是有影響力的評論家這樣…

    先謝謝您的幫忙:)

  3. 您好:
    藝術家邀請公眾共同參與創作 作品, 此作品將於2009年4月13日至4月18日於台北藝術大學地下美術館展出。

    歡迎您至此網站http://www.my3q.com/go.php?url=psound2009/43550表達你的聲音,讓公眾藉由藝術實踐,成為民主政治的主體。

    期盼你的參與並轉知他人,祝您 安順如意

    藝術計畫
    聯絡信箱:p.sound2009@gmail.com

  4. 好像許多人都沒出過國’很多人都在說阿扁以及它的家人ㄟ錢證據在那’出過國的人都知道出國都要經過海官那關然到不用嘛’然到阿扁行李都不用貨運過去ㄇ’阿扁帶錢到國外那些海官都不知道ㄇ’都查獲不到ㄇ’以及那些記者都不知道嗎’它們都沒出來說阿扁有ㄟ錢’那為何許多被那些國民黨洗腦的百性都很相信以及聽那位邱姓國民黨立委及國民黨委員跟統派節目說阿扁有罪那它們的證據從那來’好它們說阿扁有罪’那罪在那裡’它们說阿扁收取特別費那然道國民黨的那些官員就沒收ㄇ"國民黨犯法的人都不用被法律制裁ㄇ’要說阿扁會ㄟ錢那然道國民黨官員以及馬先生都沒ㄟ錢ㄇ’我们要平良心’假如阿扁沒罪我们得罪它們一家人就很傷人’阿扁ㄟ錢證明沒出來我们就別傷害它们冤枉它們’假如有罪的話我沒話說’但是犯罪的人不是民進黨請別冤枉民進黨’民進黨沒做對不起你們的事’做對不起你们的事’是國民黨’你们現在要怕的是國民黨小心它們把臺灣給出賣’你们要知道它們把我们臺灣人的血汗錢拿去中國投資賺的錢都是在它們黨的口袋我沒騙你們’不然它們黨那來的錢選舉及買票ㄋ’你们不要想說它们黨的每位人都有錢’別被它們騙ㄌ’妳們是認同你们是臺灣人還是跟國民黨以樣認為你們都是中國大陸人’你們要自己想清潔不要出賣自己的國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