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戰場

我已經開始了另外一個部落格的寫作計畫:cyberarchiver(http://cyberarchiver.blogspot.com),未來希望能夠把跟數位與文化、典藏走入全球社會等相關的思緒,整理在 cyberarchiver 上。風格還是延續我自己寫作的習慣,總是在談論事實,但是必須從切身的感受出發,最終加上自己反思的觀點。比較獨特的是這個部落格的焦點,希望能夠放在這幾年所耕耘的相關領域當中,累積專業與自己思辯之間的對話。

我是一個寫作者,而對我來說,寫作的目的是尋找意義。意義並不總是明顯地坦露在現象雜陳的路旁;大多數時候,意義需要沈澱、需要結合想像與思辯,需要挖掘與重複釐清,需要歷史。需要付出代價。她並不總是一個晚上的加班、互相妥協的產品。並不會時時受到歡迎、沒有爭議,獲得重視與掌聲。尋找意義,既是自己私人的志業,也偶有一些美好的時刻可以跟朋友分享。而讀者就是我的朋友。我覺得那些美好的時刻應該屬於天空下的人們。

未來除了 ilyagram 將走向更綜合性、資訊性,走向生活訴諸更廣的讀者群之外,也將有一個英文的網站,開始與英文的使用者牙牙學語胡亂講起心裡的感想。我的英文並不溜,但曾有人說過我想要表達的態勢很特別。我希望未來可以跟你們分享。

新希望。

3 thoughts on “新戰場

  1. 前兩天你的blog掛了連不上來

    週六早上的meeting後
    我有思考了一下

    我大約能夠了解你對於科技與傳播兩者應當要結合的思維

    現在的限制
    除了對議題的想像
    學科的限制
    也還包含了有太多議題要說要做
    而且每個人都對自己關懷的議題有其先後順序

    不過
    如同阿第大哥所言
    這群人是維繫在一個共同的默示之下
    各自找自己願意的事情做(事實上這樣的確也會有某些問題)
    所以有人做才是重要的

    就我而言
    我都願意去接觸去了解
    只是要去跨越那到學科的鴻溝產生想像
    對我而言可能是第一步要做的事

    彼此加油囉~!

  2. 新戰場上的文章非常令人震撼
    透過不斷的對話
    原來生活的經緯可以如此的深廣
    生活可以有無限的可能

    如果網路書寫是顯示自己再另一個空間存在的証明
    何時我才可以凌駕語言的多重意義
    真實的證明自己的存在

    你是一個很好的作者
    繼續加油喔
    很高興今天開始成為你的讀者

    一樣也愛玫瑰名字一書的 yvonn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