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沒有名字的怪物

《怪物》(Monster)同好 wen 轉寄來一篇有趣的文章。博君一燦。

作者: guesting (孟獲孟獲) 看板: MONSTER
標題: [轉貼]沒有名字的怪物
時間: Sat Apr 16 15:52:51 2005

轉貼..我真的不知道來源…別人寄的
——–

從前有一隻怪物,一直沒有名字。

它一直很想要有一個名字,於是它出發去找可以給它名字的公司。但是它隻單影孤,只好將自己分裂為 BBS 與 web,分別朝不同的(發展)方向,去尋找自己的歸宿。

web 怪物走著走著,覺得自己與原本 BBS 黑底白字一樣的外觀會嚇到人,於是想到一個點子。它遇到在網路上的學生,對他說:「我可以借你免費的部落格,只要你給我一個名字。」但是台灣教育實在失敗,讓學生只會競爭,喪失了創造力,想不出名字,於是 web 怪物說:「想不出名字也沒關係,讓我住進你的生活。」

學生聽了,快樂地忘了思考「住進你的生活」的意義。在他點頭的一瞬間,web 怪物一口吞掉了他,變成他的樣子,過著他的生活。web 怪物以為變成了他,就可以擁有他的名字。但好景不常,因為
它的功能太強,學生的名字被每個使用者遺忘了,它又變回沒有名字的怪物,繼續在網路上流浪。

web 怪物走著走著,又覺得只有 blog 不夠,於是它又有了點子。它遇到一家科技公司負責人,對他說「讓我住進你的身體,用你公司擅長的科技。我可以讓你在網路上揚名立萬。」

公司負責人爽快地拿出瑞德(RAID,磁碟陣列)櫃子作為保證,web 怪物一口就把他吃了,告訴大家「以後大家可以免費把照片放在我這裡。」

網路相簿越長越大,web 怪物雖然很高興,但是使用的人只知道有免費的網路相簿可用,沒有人在乎催生這個功能的 web 怪物想要一個名字。

「沒有人關心我,」web 怪物很失望,「只關心我給他們的東西。」

它開始鬧彆扭,偶爾會找不到它,或是看到它口吐白沫。但是,使用 blog 與相簿的人們不去想辦法救它,只會在它倒在地上抽搐時圍著它抱怨,或是在其他地方寫下一條又一條的「它又掛了。」外加囉哩叭嗦三五十字。

儘管大家因為抱怨而想到它,但它仍然沒有名字。

後來,BBS 怪物回來找 web 怪物。「我覺得,沒有名字也無所謂,」BBS 怪物說,「看到站上人數破萬,就知道每個人心裡都想著我,這讓我很快樂,就算『無名』也無所謂。」web 怪物很失望地說:「所以,我們註
定『無名』囉?」說完之後,一口把BBS 怪物給吞掉,讓 BBS 與 web 承受相同的命運。

直到最後,怪物還是沒有名字,一個無名的存在。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3 thoughts on “轉貼:沒有名字的怪物

  1. 模仿者改編自著名國外繪本的無聊產物 我說 多看點書吧世界那麼大很多認為是新的東西 不過都是模仿來的贗品罷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