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3 則評論:愛

最近讀到的最動人的網路告白,不是 zonble 寫的一個下午的無所事事(除非你會對著捷運電扶梯的警示標語感動得流下眼淚),而是該篇 blog 裡面的「第 53 則評論」。如果你要找的話,最快速的方式就是連到那一頁之後,搜尋頁面找「愛」這個字,就找到了。

「…這一切只為了一個字,這個字這麼簡單,但是我卻又是這麼的難以啟口,這個字許多人天天掛在口邊,但是有多少人知道這個字所帶來的煎熬與折磨,這個字你也知道的,但是,這個字我現在居然需要這麼大的勇氣,才可以說出口。

這個字就是—愛。—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愛啊!

為什麼我不願意私下向 ROACH 查證,那是因為,我的情懷其實是這麼的羞怯,我多麼害怕獨自與他交談,即使在 MSN 上也是如此;但是,我更害怕的是 ROACH 不理睬我,我只好做壞事讓他注意,讓他知道,ROACH 啊!你知道嗎?我好壞,我真不乖!我真是個壞小孩,快來快來處罰我!我已經思念你,近乎瘋狂,我會因為強烈的思念造成精神病發,如果再沒有一位精神醫師來診斷我、規訓我,我,我一定會因為瘋狂而去刺殺總統的啊!

別,別嫉妒友情,只有愛情才是真正銘心刻骨、銷魂蝕骨而讓我願意粉身碎骨。別說我會玩火最後自焚,因為我早就已經慾火焚身,別說我會因此失去了所有的信任,因為我早就認清了一切都不可信任,你自然可以不相信我,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是啊!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會因為愛情做出了這樣的事情來,政府不可信、言說不可信、我不可信,但是啊,一定要相信愛情。我要在世界的中心,呼喊著,我相信愛情!那麼,世界的中心在那裡呢?世界的中心,就是 ROACH 你啊!…」

實在太感動了。決定把它 quote 起來。就像沒有才氣的觀眾藉著蒐集明星照片一樣,我把「愛」收藏在自己的,心底。

One thought on “第 53 則評論: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