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與心理分析

Ian Craib 教授是 Essex 大學的社會學與心理分析的老師。也許他會對於我的見證理論有興趣。

在Essex 教授社會科學哲學,早期對沙特有興趣,目前還是有該領域的作品發表。對於沙特的哲學與社會理論有興趣,並且這些發展成心理分析的方向,並且在八零年代中期我接受團體心理治療的訓練,成為團體心理治療師。我在這個領域開了一系列的課程,並且以治療師執業、參與 NHS 與在地的心理分析協會與大學裡面的心理分析中心。

我的出版紀錄反映了我的興趣:《存在主義與社會學:沙特研究》〈1976〉,《心理分析與社會理論:社會學的限制》〈1989〉,《現代社會理論:從派森斯到哈伯瑪斯》〈1992 再版〉,《安東尼.紀登斯》〈1991〉,《失望的重要性》〈1994〉,《古典社會理論》〈1997〉,論文集結《經驗認同》〈1998〉。2000年我出版了《心理分析:批判的導引》與《社會科學的哲學》〈與 Ted Benton 合著〉。

我的興趣主要在自我的理論、認同、自主性與道德。最近的計畫包括一本關於現代性的著作,一篇關於癌症經驗的論文,以及當代社會學主義的批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