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網站的簡單說明 how to contact me? and other basic info

標題下得很簡單,但是文章一點都不簡單。我每次都不知道要從何說起。我只想跟大家說,如果你要聯絡我的話,請寄信到 ilya {at} iis dot sinica dot edu dot tw。這是我的正式信箱,因為有資訊室的同事維護一台有 SPAM control 的伺服器。唉。我原本的信箱們(gptaiwan 跟 ilyagram.org)都被大量攻擊而暫時放棄了。我的好朋友長腳蒼蠅(longleggedfly.org)幫我用 WP 重建了原本使用 MT 的 blog 系統,並且我們加上了唐宗漢先生(autrijus)有一次提到的概念「文化密碼」(我覺得應該要叫做「白痴密碼」)所設計的貼文回應管制措施。意思是說,能夠在這個網站發表任何回應的關鍵,是回答了一個我所問的白痴問題。這個問題必須要夠白痴,就像是把鑰匙放在家門外面還希望沒有人會摸進去。幸好,這個白痴問題只需要擋垃圾回應貼文機器人(robots),困難度就是機器人猜不出來就夠了。

這樣算是簡單說明嗎?希望你能夠體會我們千辛萬苦想要抵抗垃圾回應貼文的心情。

11 thoughts on “這個網站的簡單說明 how to contact me? and other basic info

  1. 1. 輸入白痴密碼後,按{tab}鍵不會跳到name field 🙂
    2. 首頁banner的文字是用哪一個plugin作出來的呀,好酷!!
    3. 你的blog好久沒有出現在meerkat了喔,要不要試試看feedburner啊:)
    4. 我也改wordpress了,真好用!!
    5. 阿肥確定7月份要回台灣了,想要做一些有趣的事,he’ll contact you.

  2. 我喜欢这个“白痴密码”策略。如果您经常更换的话,或许我可以在‘许志新变”之外再加‘李码一新’,不过纪录的时候只公布被换下的那个密码。

  3. 李码一新, 聽起來像「李馬一心」(或者李馬同心),哇哈哈哈哈
    不過聽起來真的蠻不錯的。蠻像回事的。李(白痴)碼一新。

  4. 垃圾大作戰

    寫這些對抗垃圾的plugins實在是應人所求,我自己這個少量人口的網站,應該不會有spammer感興趣才是…..

    comment password plugin for wordpress 1.5:構想來自autrijus向ilya提到的文化密碼…或者白痴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