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的幸福:Gate 3 WorkClub

tm 問我,那天我介紹 PlaNetworking 聚會的空間名稱叫什麼。我一時回答不出來,在一堆資料當中找到保留下來的 DM 終於讓我發現:Gate 3 WorkClub。總而言之這是另外一個「組裝空間」(configurable space)的例子,使用者可以動態地利用功能化、模組化的「公共空間」,來組裝、定義成自己使用的樣態。提供好的空間讓工作者發揮他們的創造力與生產力。

我很幸運地跟著 oneVillage 基金會的朋友參觀跟逛了一圈各式各樣的空間,也拍了一堆相片。整理整理在放上來,你們可以先逛逛他們的網站導覽。總之:我的心得是,空間其實是最昂貴的公共財(commons)。網路可以創造所有原本不存在的可能性,但是實體會面、協同工作、創意激盪、充電再出發,這些都是人類本身的時空限制因素,以及提昇的可能。人類基本限制條件的再生產工作。在這裡,幸福感是一件相當珍貴的無價之寶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