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聽見側面

每次看亂兄在渣樂園寫歌誌,就覺得蠻心癢的。一首純粹的歌裡面就是有切割精確的情感。引得人為之心搖神馳,無論過了多少年都還是一樣。我覺得那種能夠在語言課堂上被錄音機播放出來的歌曲,能夠穿越那麼多不同的情境來到人面前的歌,一定有某種力量在那裡。

猶如巡行和匯演
你眼光只接觸我側面
沈迷神情亂閃
你所知的我其實是那面
你清楚我嗎 你懂得我嗎
你有否窺看思想的背面
和你每天 如情侶相見
說愛說天 偏偏說得太淺

看著我吧 對住我吧 透視我吧
可感到驚訝
你是你吧 我是我吧 這是愛吧
可需要消化

掩蓋點 會否好過一點
傾斜點 會否感性一點
夜晚會面 白天道別
才沒有弱點

張國榮。側面。曲,Paul Gray;詞,林夕。編曲:林廣培,監製:梁榮駿/張國榮。1989年。我初次「看」見這首歌,是在 Leslie Cheung 1989 年的告別演唱會。看見張國榮傾斜的舞步,揮撒猶如對群眾說話。你可以連到這裡來聽聽看。作詞者林夕與張國榮的故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