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的海

上週末跟多年的好友約在三芝見面。騎車來回,深夜到家已經三點多。這一趟看到了淡水與三芝的海、還有聽到了朋友的朋友的故事。吹著傍晚到深夜的海風,我想到的是把這些故事變成 Nine(9) 九宮格裡的故事。從多年前的老師到現在的老友,我總在遙遠的別人故事中找到自己的平靜;也許多年後,我的故事也是一樣。

我們去的是 Blue Bar(深藍窖),一個很聳、很台客的名字(據說全然是陰錯陽差)。在過富磯漁港之後的最後一家海邊餐廳。月亮很亮、風很大。而我最後在三芝朋友家中見到了家用 G5 與「馬術與馬」的網站,很是有趣。以前在花蓮的時候,總覺得故事的說法很不實際,圓夢怎麼可能是人生的重要目的。深夜三點,沒有根的我吹風一路騎車回來,腦中想著卻是人的故事走到地球的那裡、怎麼落地、如何生根的問題。

4 thoughts on “三芝的海

  1. 要在一片大海中找到讓自己覺得可以圓夢的島嶼,需要勇氣也需要時機。每次看看你的東西都有comforting的效果。
    我要回去一個月左右,找時間也出來聊聊天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