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西施愛用的社會軟體

what kind of social software are you?週五在演講之前,擔任引言人的曾淑芬老師有提到,我的部落格跟檳榔西施之間一定有某些關係。這個問題在她開車的時候一直困擾著她,在週末的時候也一直困擾著我。到底我的網誌、部落格跟檳榔西施有什麼樣的關係呢?

在我想出來之前,我作了另外一個心理小測驗:「你是那一種社會軟體?」哈哈。我也蠻喜歡心理測驗作者對 wiki 的描述:

The wiki is your outboard brain; the junk pile of content only makes sense to you, and there are many blank pages.

也許這就是我的部落格跟檳榔西施之間的關係。每天看到檳榔西施快樂地在那邊招攬客人,不知(資訊)從何而來、要往何處而去。就像冒出的篇篇囈語一樣。最後的警語那句話是 And you’ve just deleted everything,很讚。也是從 mjhsieh 那邊偷來的。

3 thoughts on “檳榔西施愛用的社會軟體

  1. 資訊為甚麼不能在街上叫賣 ?

    科學研究一定是計畫性嗎 ?

    計畫經濟一定會成功嗎 ?

    🙂

    top-down 要管理, bottom-up 要有點隨性吧 :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