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清單

好像初三了才寫新希望清單有點遜喔 😦 不過好像好好地跟自己說自己想要什麼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第一個希望是,過新生活。過去的生活已經遠去,新的日子即將來臨。我想要神清氣爽地迎接新的日子的來臨。我的 blog 都是一些生活的瑣事片段,是往著未來的等待與過渡盼望。我希望這些新時刻的到來,能夠吹散生活中的殘骸與層積的雲層。

第二個希望是給同事們的:希望計畫能夠順順利利,同事們能夠享受到工作上手之後,加速飛行的樂趣。(這什麼描述啊 :P)我們一起為了一些理念努力了好久,尋找著自己與工作上的成長。我希望大家都能夠既順利又突破以往的格局。今年的挑戰更大喲。

第三個希望:添購生活中趁手的工具(像是一雙好鞋)。生活中的這些工具都像是我的夥伴一樣,我每天依賴他們,就像是我自己的延伸一樣。我希望新的一年我有更多的機會與時間照顧自己,照顧這些陪伴我的夥伴們。:P

5 thoughts on “新年新希望清單

  1. ilya

    我喜歡簡單易懂的文字
    很高興看到你的新希望

    是否能留點空間給古文?
    趁著年輕
    了解一下佛學
    或者是中國的經典著作
    其中有深厚的文化內涵

    最近我看淨空法師的網站非常好
    有空去了解一下
    他是方東美的學生
    對佛法有透徹的解析和實証

    這是我真心的建議

  2. ilya,
    我來自中國大陸:)很喜歡你的這個網站哩。我有個朋友正在做一個webzine,不知你是否有興趣來一起做網葉的設計並寫點東西呢?若有興趣,可以聯係我utopiancn@yahoo.com.cn,咱們再詳細聊。非常感謝,非常歡迎。
    chelsea

  3. Jean: 謝謝您的提醒與介紹,我今天去逛了淨空法師的網站,很不錯。也剛好碰到我的同事也很喜歡,覺得有賺到的感覺(synergy!)古文其實對我來說是擺在另外一個腦袋裡面,很少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打算把一部分的內容移到另外的英文 blog 中(正在準備),也許就會有空出來的 attention space 在 ilyagram.org 上是給古文的囉。今天貼了 W.B. Yeats 的詩,我想對英語世界來說,應該也算半個非現代人吧。

    總之:古文對我來說是個 mode-switching task 轉換模式的任務。心靈與生活都需要新的空間….

    chelsea: 多謝欣賞,沒想到雜亂的家園還有遠方朋友高興的在此分享。再聊囉 😛

  4. ilya,I tried my yahoo mailbox but was told “failure delivery"again,so I used my hotmail box to write ya back instead,pls check,and let me know if ya still cannot get my reply.thx.
    ps:if ya have msn,you can add me to your list with this hotmail address. chelseacn@hotmail.com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