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多的白色寶石

好像是亞玟皇后在魔戒遠征隊解散之前給他的禮物。

在這個秋天,又有一些過去回憶中的陰影再度浮現。「佛羅多先生,怎麼搞的?」山姆問。「我受過傷,」他回答:「這傷口永遠不會真正痊癒。」他站起身,這感覺似乎已經過去了,第二天他又恢復了正常。….

「可是,」山姆淚眼汪汪的說:「我以為,我以為在你經歷了那麼多之後,你也會在夏爾好好的過上很多很多年。」
「我以前也這樣以為。可是,山姆,我受的傷太重了,我試著拯救夏爾,它得救了,但是我沒有。山姆,事情經常是這樣的,當事情面臨危險時,必須要有人犧牲、有人放棄,其他人才能繼續。….」

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托爾金(J.R.R. Tolkien)著,朱學恆譯。聯經出版社。

One thought on “佛羅多的白色寶石

發表迴響

